04 December 2016

流浪 #3



荧幕上的日程表
预设了拥挤的时间
它不停地转换巴士名字
它不断地更新来往时表
荧幕在定时里转动着

人来人往的车站
售卖口的每张车票都
承载着你我他各个故事
人们爱慕它 愤怒以至妥协它
对它又爱又恨又纠结

这是公车总站
你我各自买了张单程票
天真信誓地以为
无论走到何时何地
不管多少荆棘险境
缘分会带领我们
走向幸福最终目的地

就是这总站
你我走散分离的车站
我搭错车 你下错站
重复着各自的生活习惯
为了生活奔跑 为目标而努力
把工作当责任 事业当寄托
时间当工具 悄悄把故事给淡化
忘了你 忘了我
忘了我们 忘了那些日子
开始流浪 然后再流浪
日子久了 全都给忘了 回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