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y 2011

【8】

事实永远都是残酷的, 而往往我们最不想听到的却是这些. 听完了这惊人的消息后, 我并不知道该给什么样的表情, 才是合适的, 所以我只能苦笑着面对莎拉, 说不出话来. 不过, 庆幸的是, 她能了解到此时此刻的我, 很够义气似地一直安慰着我, 不断地分享着他人的经验, 并希望我能从中学习, 吸取等... 务必使我离开伤心的悬崖.

" 接受吧, 小马... 人家对你笑, 并不代表她对你有意思; 同样的, 世界那么大, 还有好多好多好女孩等着你 "

" 看开点吧, 接下来可能你面对的是她的横眉冷对, 你该有个事先准备好你的大心脏 "

" ...... "

或许现在并不是对的时候, 莎拉给了我一大堆啰嗦不完的安慰, 可我也只是呆呆地当个表面上专心的聆听者; 此刻的专注力早已不知飞往哪儿去了. 或许我正考虑着一些无关要紧的事, 可这事还真的... 好多好多... 多得离谱了!太多了! 我不断地自问, 我犯错了吗? 踏入了感情界限, 我就害怕面对自己? 小贝使我我受伤了吗? 有吗? 难道这叫一见钟情吗? 为何我会有这样的心情? 我似乎不停, 不断地嘲笑着自己, 这也许是因为心里正苦苦地叹气着; 哈? 或许我早已提醒自己不该掉入感情陷阱, 可如今呢? 此时的我, 被问题缠绕的我, 已无法想象接下来的策略, 也无法拟定下一步该如何是好等的....
不久后, 原本在一旁啰嗦不停的莎拉, 开始静下了. 我便趁这机会, 告诉她我的想法.

" 莎拉... "

" 是的! "

" 今天我可不能陪你回家去了...我想一个人静静, 好吗? "

" 为什么!? "

" 我想, 一个人, 能够静静地了解到痛楚的根源... 了解吗? "

" 嗯! 记得明天要回复以往的心情哦! "

" 希望是.... 回家小心咯. "

" 我会的, 你也要小心. 我的电话随时开着, 需要我的时候, 记得找我! "

" 好的...回到家记得信息我呀... "

" 你也是! 掰! "

" 再见 "

说完以后, 我便背起了背包, 离开校园去. 我并没送莎拉到巴士站去, 我对她有信心, 知道她能够自立, 顺利回到家去. 
而我也只是往着无目标前进, 慢步行走着. 我在步出校园以后, 便使用校外的行人桥到对面街道去.  步上了行人桥, 望着脚底的车辆, 来来往往, 我便不自觉地祈祷自己败坏的心情能够随着车辆们, 一个接一个地离开我的脚下... 
或许是此刻猛烈的太阳, 闷热的天气使我开始有些幻觉, 甚至昏眩了. 我便打开了原本握紧的水瓶, 将清水往我的头部倒下, 希望这使我能够清醒些许... 可这举动却没什么见效似地, 只换来全身湿透. 
我发现此时无目标前进的我, 就好像是流浪似地; 一个人, 背着一个背包, 身上也只剩下那一些零用, 无目标地前进. 或许看似快要到目的地, 但这却不是; 又或许看似没有理由地行走, 但却又不是; 我只是... 只是... 想要一个人悄悄静下, 平伏这起伏不断地心情. 从这陌生的街头, 再走到街尾, 人来人往的街道一个人的我感到更是寂寞; 手牵手的情侣们使我更加无奈. 我并不能理直气壮地说我恋爱了; 我更不能向知心者们苦苦倾诉我失恋了; 我也只能低声悄悄地说, 一厢情愿的我, 像白痴般地表错情了. 遇见的她, 便是老天爷注定的她; 可并不代表这是对的时候. 无奈天意弄人, 月老不怜悯, 把不完美的缘分给牵了, 才让我遇见了小贝... 
走了好久好久, 连蓝天白云也都乌云布满天了, 我都没留意到...我的心到底往哪儿去了? 迎面而来的一阵凉风, 刺刺冰冷的冷风打在我的脸颊上, 我终于有了少许些的感觉了; 我感到脸颊被刺得有些疼痛, 便用手摸摸除痛去. 在我眨眼的瞬间, 隐隐约约间发现了有一位长发女郎步过了我身旁. 我被她那飘逸的并带有一丝淡淡香味的长发, 深深吸引住了. 我像似沉醉于美梦般的, 无法清醒, 深深望着她的背影, 并不自禁地开口叫她,

" 小姐! "

她转过头来, 并用了感觉疑惑的眼神望着我. 对望的瞬间, 让我想起了小贝...她...她... 
一瞬间后, 我好像听见了打碎的玻璃声, 脑里的画面瞬间变成了碎片, 一片片...破灭了... 我在慢慢苏醒, 回过神来以后, 就连忙向那位长发女郎道歉. 她于是转头就继续她的路程了. 我便是呆呆地望着那位女郎的背影, 嘴巴不自觉地上扬了, 似乎在庆贺着我终于苏醒了. 我能感觉到, 这不是喜悦的笑容, 而是嘲笑的笑容; 我笑的是的是自己踏得太用力, 使自己陷入太深; 我笑的是自己愚笨地一厢情愿, 换来的是残酷骇人的事实. 但我并没责怪小贝或莎拉, 只因这一切不过是意味着是自己太过天真. 

" ...轰...轰... "

我望着已乌云满天的天空, 闪过的雷电是雷公爷爷给的告示; 我该回家去了? 不, 不! 是应该停止发梦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