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May 2011

【7】

我快步地走向小贝, 拍拍她的肩膀, 可她没多加理并继续步行; 我察觉到形势不妙后, 有点而担心, 并不断动脑筋地想办法去. 在跟随她的脚步走了几步以后, 我便想到些点子, 然后用轻声说道,

" 你还好吧? 喝杯茶去吧?! "

" 不喝了, 你去吧... "

" 来啦! 最多我请客好了! "

" 都说不要去了! 别啰嗦了! "

" .... "

小贝给了我个冷眼后, 便速速离开了, 而我却是愣在一旁的说. 只因我万万也没想到, 我竟然会被小贝冷冷地婉拒了请求, 同时间, 我的缓兵之计也宣告泡汤了. 想了想以后, 便决定只单方面地往莎拉去, 希望能够了解到事情的真相. 
我走到了莎拉身旁, 并开始观察她的神情; 不一会儿就被她发现了.

" 哦, 你来了啊...回家去吧? "

" 今天还很早. 走吧, 喝杯茶去! "

" 哦...这样啊....好吧... "

" 别这样~~最多我请客吧. "

" 随你的便, 去吧, 反正我也有话想对你说.. "

" 什么事?! "

" 到了才说吧... "

听到莎拉这么说, 我又喜又优, 心里便开始有些忐忑了. 喜的是, 莎拉正在恢复平时的心情; 忧的是,她到底想说些什么. 我不断地重复思考, 莎拉究竟想对我说些什么, 也许她与小贝对我隐瞒了些什么...? 没有的话, 搞什么神秘!? 我开始有些着急, 并不知不觉中渐渐地加快了步伐. 但莎拉似乎没能了解到我现在的心情, 她并没像以往般习惯性地配合我加快步伐. 我更是越着急, 越不安了.
到了食堂以后, 我便迅速地为我俩在找个位子, 然后便乘机开始追问莎拉,

" 什么是什么!? 快说到底要说什么!! "

" 什么是什么!? 你在说什么呀? "

" 你别管我!! 快说到底要说些什么!? "

" 哈哈! 你着急的样子真好笑... 不是说了要请我喝茶的吗? "

" 是不是请了你喝就会说了啊? "

" 还得看你的诚意如何呢~ "

" 喂!! !! "

" 是啦是啦...口渴了 "

说完我便离开了座位, 快步走向柜台处, 点杯饮料去. 这是我第一次到这里的食堂来, 可这第一次却唐突的许多. 话说回来, 这里的档口虽然不多, 但食物的选择却多不胜数. 我阅读了目录表, 发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饮料供我选择, 我便决定买两杯橙汁. 我付钱以后, 便捧着两杯橙汁, 快步走到莎拉旁坐下, 不放过一秒钟地开始盘问她,

" 那么, 现在该说了吧? "

" 嗯, 你想知道什么? "

" 那些你答应小贝不告诉我的话. "

" 嗯...有了心理准备吗? "

" 有了... "

" 其实小贝她, xxxxxx. "

听到这儿, 我忽然停顿了. 我感觉到四周一片漆黑, 好冷好冷; 我听不见任何声音, 四周围都好静好静; 身上所有的神经线似乎都拉得我, 好紧好紧.... 快喘不过气来了. 此时的我好想一大口把闷气呼出, 好让自己轻松少许, 可却不能从心地使力吸气. 我尝试闭上眼睛, 什么都不想了, 好让自己平伏起伏不断的情绪.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再大大口地呼出; 这举动使我眼泪都快流出眼角了, 可我便是压抑着自己, 把眼角的眼泪硬生生地带回眼帘内. 不了, 当我张开眼后, 眼前地一切似乎不断地震动着, 好压抑不过的说; 我便再次闭上眼睛, 尝试着用冥想地方式来把伤感降温. 尝试了好几回后, 我终于成功了, 我知道我已无法接受事实了, 我想再次确认我没听错, 便再一次问道,

" 你的意思是...? "

" 她已有了男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