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ober 2010

我...原谅了他

误会使人产生误解,误解更使人长出仇恨.这个世界上,没有100巴仙的完美.因此,误会与误解常常发生于你,我,他之间.至于我也不例外,在我内心深处,藏有着一段难解的过失.只因误解,我讨厌了他,我...毁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我们之间好久没说话了,是矮小的我害羞,其实在我心里,我已原谅了他.

事情时发生在中二那年,我俩当时还是要好的同班同学.我和他以及几个其他的''同党''们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兄弟.记得每次我们都会去别人的班玩耍,而且好几次还翘课呢.多谢幸运女神的眷顾,我们都每每逃过了训导主任的制裁.

直到有一天,他忽然想退出这样偷鸡摸狗的生活了.那是第一次少了他,我们到别班玩耍去.正当我们玩着我们最爱的''国王游戏''时,外头的同学忽然大喊:''训导主人来了!''魔王''来了!!''当然,玩着的同学都认为报信着是开玩笑的,也没多加理会.可我心里却是那么的不安,我想这次一定会''中招''的.

''你们全部都别动!你,你,你,还有你什么班的?通通跟我到训导处去!''

心想,完了!我吓得惊慌失措了,眼睛睁大大地看着老师,不断地祷告着他会放过我们.

''快来,不来就记多一个过!''

我们像是被扫荡的滋事者,头低低地经过其他班.任由他们指指点点,捧腹大笑等都不能作出任何反抗.我们的中学生涯就此毁了吗?

''有人向我告密,说你们不止一次这样做了...有什么解释吗?''

''老师,我们不...''

''别多多狗屁,签个名,记个过,回班去别再翘课了''

我们都纳闷地签过了名,走回课室去.

''一定是他,今天他没跟来,他一定有问题!''一位同学这样的点燃了我们心中的怒火.我们就这样气喷喷地找寻他,要跟他对质.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告密?好!从今以后,我们不是朋友了!''

''我...''

''别给借口,你没跟我们去,还在这假惺惺?从此以后,你走你的,我们有我们的路!''

说完,我们这一班朋友就与他''恩断义绝''了.我们再也没与他联络,他就这样一个人,度过了他难过的中二生涯.中三以后,我也再也没见过他了.转校了?也许吧,我们的生活,实在不适合他.

事过境迁,回想当时的我们,也许不应该那么冲动.我也非常自责,因为那些刺耳的话是从我口中说出的.也许会有这样的一天,我们再次遇见,我想对他说,我...已原谅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