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October 2010

给我启示的一堂课?

2008年的夏天,我正式走出校门了.离开这庇护所,我真有点舍不得.那些过往的记忆,如今已成了追忆.老师的背影,与同学们的玩乐,篮球场等,几乎是我中学生涯的一切.有人说,小学是母校,中学时父校,离开了这''父母校'',便是长大成人了.可如今的我却还是怀念着老师们的教书方式,特别是王老师.他的那一堂课,给了深深地我启示.

''铃......''上课钟声响了.这一天,班上的同学都议论纷纷,猜测新来的物理老师,会是一个怎样的老师.好的?坏的?懒惰的?还是严格的?当然,我们也想有个尽责的老师来教导我们.

''起立!行礼...老师好''

''好好...''他微笑着对我们说.我们也如释重负地依序坐下了,心想,来了个善良的老师.至少比...好多了.

''我没叫你们坐下!''他一声大哄,吓得我们屁滚尿流.他眼睁大的瞪着我们.我们连忙站起,一动也不动乖乖地立正了.

接着...''砰!''他身旁的一张桌子就这样,被他''神力''击至五马分尸了.我们更一动也不动,封印在原地.

''呵呵...''他又笑了?!我心想,来了个疯子?

''大家可以叫王老师,我教你们物理;我以为大家示范了物理课程中的其中两项了,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解释...''说完他便转向白板去,开始写些小稿.我们却还是站立着.此时,我却发现了他的手竟在流血!

''你们...''他又转回头了!正在抄写的我们连忙立正肃立.

''没什么啦,坐下抄吧''这时,我发现,班上的同学竟少了以往的吵杂声.心想,这一次上课,最舒服了.虽然...疯子?

下课后,我便到办公室见王老师去,想探个究竟.

''老师,您...的手''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我想让你们知道,我是个尽责的老师;我对你们,对我的工作,对每件事物,都得亲力亲为,务求完善.为了你们,我没办法.''这时他伸出了他那受伤的手.

''没事的,我学过空手道,男人大丈夫,这小伤算得了什么?哈哈''

''谢谢您,老师!''

这样''真实''的教书方式,我是第一次遇见.虽然老师不说,我能感受到他的手其实很疼痛.他,的确给了我一个启示.他用他的肉体,使我印象深刻,所以无论是考试或是生活上都无法忘怀.他用他的认真,使我战战兢兢用工.因为他的那句''亲力亲为,务求完善''使我深深体会到,只有努力,才会向上,才会更接近完美.谢谢老师您,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