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pril 2011

【6】

" 嘻嘻,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雨有点大... "

" 别找借口了!! 小马!! "

莎拉使我有口难言了, 我也只能咬紧牙关, 拉紧脸颊, 稍稍露出牙齿, 苦笑着. 小贝见形势正不妙时, 也开声帮我一把的说,

" 别误会..雨的确下得很大啊.. "

" 我能了解到这雨势真的很大...可小贝你不是...!! "

这时小贝忽然加重了语气, 似乎有些不平衡的情绪, 当她她正要说时, 当我与卢克也正听得投入时, 该死的一记强雷忽然的击闪过, 并打断了她们的谈话...

" ....轰....轰.... "

小贝似乎发现形势不妙, 并忽然用非常认真的语气, 迅速地回复了莎拉,

" 莎拉!!!! 你还记得你答应过我什么吗?!?!?! "

" .... .... "

莎拉并没回应, 看起来像似无言以对, 更有点内疚般的稍稍低下了头. 此时的我与卢克被她俩忽然的举动感到莫名其妙. 我更是深锁了眉头, 心脏跳得异常的快, 有种特殊的感觉, 感应到当中的缘故必定与我有关; 我不停地思考, 希望能成功寻找到关于他俩的画面; 我不断地思考, 目的只为了弄个明白, 她俩之间到底有什么过节等.

正当我与卢克都有点儿呆滞时, 小贝忽然说要道别了. 莫名的感觉到, 她似乎真的生气了; 只因我已察觉到, 她每每空闲的左手, 正紧握拳头; 所散发出的气息并不是刚刚淡淡撩人的, 而是带上了少许的兽性味; 她迷人的眼神, 也开始变化了, 眼里的瞳孔正逐渐放大, 变得凶神恶煞似的.

" 不等你们了, 我先到大礼堂, 再见! "

" 小贝..! 等等我, 听我解释...! "

莎拉并没正式向我们道别就随小贝去了, 为了跟上已气煞的小贝, 她不停地加快步伐. 不久, 卢克叹气的说道,

" 唉...女生就是如此情绪化... "

" ..... "

" 我先走了... 就快迟到了, 再见! "

" 掰掰 "

与卢克道别后, 我便一个人步上梯级, 上大礼堂去. 这时有点湿滑的梯阶显得有点儿难行, 我就只好一步一小心地行走. 空闷闷的我, 却在这沿路上看见了许多情侣, 好是羡慕. 基本上, 他们都有个共同点, 那就是男士们都会很有绅士风度地让女生都靠着楼梯的扶手旁, 自己则往往都会快女生先一步; 似乎此意正是探测下一步是否湿滑, 而不宜行走, 好细心的说. 而身为女生的她们, 便也会牵起她男人的手, 尽本分配合上男生们的速度, 一步一步慢慢地走上楼去.... 把这事实都一一看在眼里的我, 感觉到又羡慕, 而又妒忌的说. 怪只怪我没那种缘分, 没那种运气, 找个好女孩伴着我, 当我身边人....

不久我便抵达了大礼堂, 只见出席人数连第一天的半数也不到, 我想那是因为是雨天的关系吧... 同时间, 我也看见了小贝与莎拉, 一个坐在右边角落, 一个坐在左边角落; 看来真是出问题了. 想了想, 上上之策还是别理会她们好了, 不然我可能会被骂得狗血淋头又或者听那些不必要的诉苦.
找了个位置坐下以后, 便以" 左邻右舍 "们都闲聊了一下. 虽然都不太记得他们的名字, 但我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我们都是中五毕业生, 都怀着一颗追梦的心, 去追逐所想所要的东西.

几个小时以后, 也终于到了入学讲座的尾声了; 过了今天, 下星期就得正式开学了! 有点儿兴奋的说, 可又有点儿又期待学习的日子; 矛盾的说法最切实际了. 我看见这时候的莎拉, 她的脸色甚至还比早上刚发生那不愉快的事时, 还更悲了. 我看见这时候的小贝, 气应该消了少许, 但还是感觉有点儿火大. 我束手无策啊! 考虑了几秒后, 我便决定了放手一搏, 先是找小贝, 然后信息莎拉到我们这儿来, 当面解决吧! 这应该是缓兵之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