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April 2011

【2】

我就这样带着既兴奋又有点期待惊喜的心情步上了阶梯, 一步一步地往大门的方向走去. 我检查了时间表, 今天是新生入学的第一天, 也就是会有学术指南, 大学的历史, 校规等解说. 这对我来说, 将会是个严峻的考验; 还记得上一次这类型的解说是在我中一的时候, 那时候的我因为内容沉闷而睡着了, 那讲解的训导师就趁我睡得正甜的时候, 忽然走近大喝吓醒了我, 同学们都哈哈大笑, 使我当众出丑, 还一度成了朋友们的笑话呢! 不行不行! 这一次不能再出洋相了!... 走着走着, 我便看见了指示牌:

~ 新生报到处 :往四楼大礼堂 ~

我拍拍莎拉的肩膀, 意识了她要上楼去. 她只管指着那已排满人群的铁闸一面说道

" 用升降机吧. "

" 用走的不行吗? "

" 明天吧...今天好累... "

" ..... "

我也拿她没办法, 谁叫她是女生, 我也只好迁就她了. 当升降机的铁闸打开时, 我们跟着次序, 一个接一个的步入升降机. 我是最后一个, 当我右脚踏入升降机时, 它却发出了超重指示的鸣响声. 接着莎拉就一边咪咪笑, 一边推了我出门.

" 你就等下一班吧~ "

" .... "

我无奈地, 无言地, 就一个人站在升降机外, 等着下一班机. 可这时, 人潮却渐渐散开了, 基本上只有我一个人在等着这缓慢的升降机, 感觉好似傍徨的... 我瞄了瞄手表, 原来是9:30了!! 才回神过来,原来大部分的学生都该上班去了, 难怪没人在等升降机.

" ...叮咚... "

心想, 终于到了!! 这时,我便左望望, 右看看; 发现原来真的只剩下我一个人正要乘搭升降机. 心想还真无奈, 我便踏入升降机内, 准备选择四楼去. 正当我按了" 关门 "的按钮, 我听见有个女生的喝住声,

" 等一下!!! "

我愣了一下, 然后不到半秒钟的时间, 就有一位还蛮高的长发女生站在门外, 正伸手要把铁闸挡着. 她喘着气, 低声并迅速地说

" 帮帮我 "

我连忙按" 开门 "的按钮. 她走进后, 便连忙说

" 谢谢 "

" 不客气 "

我说道. 然后我便瞄准了4楼的按钮, 然后伸手准备去按. 而这时候另一只手却穿越了我左边的视线, 正朝着4楼的按钮去, 而我的手指也刚抵达了那4楼的按钮, 来不及缩回. 就这样, 她右手食指搭在了我左手食指上. 我吓了一下. 当我正想转过头瞄瞄她, 她却迅速地回缩她的右手, 继而给了我个轻轻的, 不经意的一巴掌...

" .... "

" 不好意思!! 你没事吧? "

" 你说呢? "

" 要不要紧啊?? 真的对不起...让我看看! "

" 哈哈! 你紧张的样子真好笑, 我没事啦!! "

" .... 对不起哦 .... "

她内疚地低头了...而隐隐约约中, 我却看见了她腮红的脸颊, 我开始有点慌了. 我害怕她因为这小事, 而泪流满面, 只因我对这....真的没办法啊! 我便轻轻地问候她,

" 你...还好吧? "

她连忙抬起头, 扫了扫留海, 接着说

" 没事啦, 哈哈! 只是还有点喘吧了... 你也是新生吧? 你好! 我是新生, 我叫小贝, 小小的小, 贝壳的贝~ "

" 没事就好, 对啊! 我也是新生勒! 你好, 我叫马克, 马儿的马, 克服的克~ "

" 马克马克, 那我能叫你小马吗??! "

" 也行啦! 哈哈 "

" ...叮咚... "

此时,升降机终于到了4楼, 可她却连忙的说

" 很高心遇见你, 有缘再见咯! "

" 诶...你.... "

在铁闸打开后, 我却只见她迅速地走向大厅去了, 就连一声再见也都没机会说了. 看着她身后, 一步比一步快地移动... 而回过神的我, 也不禁想起... 我迟到了! 我便飞也快速地也向大礼堂地入口处去了. 走着走着, 我不经意的发现地面上正有个反光而刺眼的牌面使我凝聚了眼神用力去注意, 到底那是什么. 我迅速地移动到那注意点, 我拾起了那牌面; 原来是个学生身份证, 再翻过来检查...

学生名: 陈小贝
学生号: 068920

我想, 这下子可真是不有缘都不行了. 不久我便到了大礼堂的入口处, 门外的学姐给我登记了以后, 我便推开了礼堂的大门. 只见礼堂里早已座无虚席了, 基本上想找个位子都难了. 我左右望望, 最终还是让我发现了莎拉. 当我到了莎拉的隔壁, 眼前的一幕让我忽然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