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1

【5】

" 轰....轰.... "

一阵打雷声吸引了我的注视. 我连忙掀开窗帘, 看见了一条条细而长的闪雷; 银白色的闪雷正迅速地闪过蓝白的天空. 此时的我, 正被这一幕深深吸引了. 我目不转睛地凝望着天空, 期待着下一次的闪雷. 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 下雨时我总会守候着床边, 期待着雷公爷爷发威, 把一条条银白色的闪雷丢向" 敌群 "去, 那是多么威风啊. 想起来, 那时候的我, 也许是深受卡通剧情的影响, 才会相信有雷公爷爷这般神话; 而现今已长大的我, 每每想起那时候天真的想法 , 嘴巴便会不自禁的上扬, 微微笑.

不久, 巴士便逼近大学的车站了, 临下车前司机先生还特别叮咛了搭客们准备雨伞, 以免被淋湿着凉了. 我便唤醒正在睡梦中的莎拉, 也告诉她该准备雨伞了. 我心想, 天不作美啊! 这会害惨许多没带雨伞的家伙, 被迫湿淋淋地上课去; 还真是走运, 我在出门时顺道地把雨伞给放了进书包里.

下车后, 便看见了许多" 不走运 " 的家伙们正呆呆的凝望着天空, 似乎正唉声叹气地祈求老天爷快把这场雨给结束去. 左望右望的同时, 我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顶着一头长发的她, 身上似乎会发出一种淡淡地气息, 我很快地便被这气息给牵引着, 好想一步一步地往前探个究竟. 我拍一拍莎拉的肩膀, 意识她我们该走了. 我没等她的回应, 便一步一步地朝着那女孩的方向前去了. 不一会儿, 莎拉便大吼了一声,

" 喂! "

我便迅速回头, 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莎拉走近了我, 轻轻的说,

" 嗨! 小贝 "

我瞪大了眼, 心想, 真的有那么巧合吗?! 我便迅速地转过头, 探个究竟. 然而在转身的一瞬间, 我愚笨而又挺高的鼻子, 轻轻地擦过了小贝白嫩的额头.... 她连忙把手按着额头, 我也把手盖着鼻子. 我俩对望了一下, 也不自禁地露出了微笑. 这时, 小贝身后的卢克与我身后的莎拉同时间问道,

" 你们没事吧? "

我转移视线至卢克, 也看见小贝正把目光转移至我身后的莎拉, 我们四人便不禁的大笑起来. 然后卢克便说,

" 哈! 还真巧啊! "

莎拉抢在我先头, 回复了卢克并说道,

" 这叫缘分嘛~ "

待莎拉说完以后, 不到一秒钟的同时, 我们四人又再一次地大笑起来. 话说回来, 中学时期的卢克已是我俩的学长, 我俩更是经他介绍才决定加入这所大学的. 现今的他正就读着学士学位第一年, 不知不觉中又再一次成了我俩的学长了, 这也许是称作真正的有缘吧. 此时, 我看见了他俩并没有随身携带雨伞, 也没等他俩说话, 便献议的说,

" 不如我们共用雨伞吧? "

" 那你与小贝, 我与卢克吧! "

莎拉忽然快速地回答了我的建议, 似乎她对卢克...
她趁我还正考虑的同时, 已将雨伞撑起, 走近卢克. 不一会儿, 他俩便顶着雨伞走出车站, 往校内前进去了. 这时的小贝也悄悄地把眼睑移下, 头稍稍地也低下了少许. 似乎她也和我一样, 开始有点儿慌, 有点儿害羞了. 但, 我还是鼓起勇气开口的说,

" 你...准备好了吗? "

" 嗯... "

我把雨伞撑开, 然后我俩便步出了车站的遮顶. 就在此时, 老天爷又把雨给加速了, 一粒一粒的雨点疯狂地打在伞上, 好像巴不得把伞给弄坏. 同时间, 狂风也将加入阵容, 渐渐刮起. 正值雨下的我俩, 每每跨出的一小步, 也堪比平时的十步了; 是天意? 还是缘分? 就在狂风与暴雨的穿针引线之下, 我俩之间的距离慢慢地拉近. 此时的我, 心跳得好快好快; 是害羞了吗? 还是正享受此时美好时光? 我想, 小贝也与我一样, 心跳也加速了. 此时的我俩似乎很默契地并没迫不及待抵达校内, 而却似乎想要好好享受这一小段雨天漫步.

" ...轧...轧... "

忽然间, 一辆卡车正飞速的经过小贝身旁, 卡车无意地把水花溅起, 泼向小贝去. 小贝轻轻的喊了一声, 然后失去重心扑向我,双手紧紧的抱着我. 但她最终还是难逃水花一劫, 她的裤裙还是湿了. 就在此时, 我俩悄悄地变得零距离了... 我能感觉到的是她温暖的躯体, 她更快的心跳, 她柔软的长发, 她淡淡的发香味.... 我也悄悄地察觉到, 她脸部渐渐呈腮红色了, 而我似乎也遭遇了一样的状况. 我俩就这样站着, 按地不动了几秒钟. 我把视力全都凝聚在她腮红了的脸蛋上, 我想她也察觉到了, 而她也只把目光凝视着在脚下湿透的石路. 雨下的我俩, 似乎忘了这狂风暴雨, 似乎忘了周围吵杂的雨声, 似乎全世界都停止了转动, 似乎时间也停止了运行, 似乎这空间也只剩我俩存活着了... 就在此时, 我不听话的手正悄悄地搭在小贝的肩膀上, 然后将她进一步拉近了我怀里. 停顿了几秒呼, 我也终于鼓起勇气轻轻地说道,

" 走吧... "

奇怪的是, 她并没有一丝迟疑, 就回应了,

" 嗯... "

走了几步以后, 我忽然感觉到有些东西正触摸着我的腰部. 我把步伐停了下来, 小贝用奇怪的眼神望着我, 而我并没有理会, 只是自顾自得低头望向查看腰间, 才惊觉那是小贝的手! 她竟自然地将她的手搂在我的腰间上了. 我才转换方向, 望着小贝, 奇怪的是, 她也只给了我一个轻轻地微笑, 然后说,

" 走吧... "

我没多想原因的说, 那是因为我心里已兴奋到了极点; 心里更是不断地大笑着, 但却不知该给她什么样的反应和什么样的笑容才会是正确的, 绅士般. 所以我并没回应她, 而是选择了继续我们的路程. 就在这一路上, 我搭着她肩, 她搂着我腰, 默契地只愿意每次都踏出小小步, 漫步地走入校园内. 而此时, 已抵达校园内的莎拉与卢克, 看得全是目瞪口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