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il 2011

【4】

" ...铃....铃....铃... "

闹钟的铃声打破了我的美梦. 正沉寂于虚拟世界里的我, 还硬是使力, 把烦人的闹钟给关上了. 望着那正对着我床位的窗口, 再把原本凝聚在框口的视线, 转移至窗外的早晨美景, 那是我每日起床前的" 视力练习 ". 过后, 我会把窗口给打开, 习惯性地讲新鲜的空气大口吸入, 再把所有的睡意大口呼出. 

当洗刷完毕之后, 我便会再检查时间, 

" 7.30a.m. "

嗯, 这是最佳的出门时候了. 我便背上书包, 带上水瓶, 穿上皮鞋出发去. 而每每我步出家门后, 都发个短信给莎拉, 

" 我出门了! "

那是因为女孩人家一个人走到候车亭还是有些危险的, 更何况我总是会经过她家门, 就顺道与她同行. 在步过花园的转弯路口后, 我就看见莎拉站在门栏外等候我了. 远远望过去, 还真能让人遐想成是一个女孩正望穿秋水, 等着某个人来接送她. 而每次, 我总是会嘲笑她的肢体, 而她总能找些借口来带过, 我们就这样, 吵吵闹闹地走到候车站.

当我见到莎拉时, 我总会说,

" 嗨! 早安莎拉! "

" 是啦是啦, 早安马克! "

这总是我的开场白, 虽然让人感觉有些无聊甚至恶心, 但对我来说, 这是每隔新一天都必须该有个礼貌的问候. 不一会儿, 我将会加重些话语来逗她,

" 你的头发怎么没梳整齐啊? "

" 是吗是吗? 真的啊? "

当她拿打开镜片, 亮出梳子时, 我便会捧腹大笑. 莎拉抱怨的说,

" 你又作弄我了! 讨厌! 受罚吧! "

莎拉便会亮出仅有的武器, 水壶罐来追赶我. 这将是我俩每天早上的运动, 我会被她追赶上一段路, 当她成功偷袭我时, 我便会反击; 我俩就这样, 你来我往, 你推我打. 直到候车站, 我俩就会和解, 然后找个座位, 休息甚至睡觉. 

而今天, 我就趁着这机会试探她昨天的事,

" 欸, 你觉得大学的第一天如何? "

" 这个嘛...还好了, 不比想象中的难. 你觉得如何? "

" 这个嘛...我昨天见了周公, 他告诉我今天别找他, 他将会不得空! 哈哈! "

" 你不要38了啦! 哈哈, 那么你要我重复给你昨天导师所说的吗? "

" 好啊~ "

莎拉就这样, 给我说, 给我讲解等. 虽然我不真的想听, 可还得硬着头皮让她说, 那么我才有机会直入重点, 甚至能套到我想知的事. 女生嘛, 总是喜欢有人听她说, 听她闹, 不管谁都行, 只要有人听她倾诉, 当她的聆听者, 她便能纾解心中的纳闷; 待她说完以后, 心情也会自然好些, 到时候问东西, 也比较容易的说了. 

" 昨天回家时, 你好静哦, 发生了什么事? "

" 很累啊! 不然你以为? 我把精力都放在听觉的勒! "

" 哈哈! 那就好了..巴士来了! 上车吧! "

" 嗯... "

上了巴士以后, 我还是有些疑惑, 虽然莎拉口说没事没事, 但, 这根本就不像她的风格! 此时, 我瞄瞄了隔壁睡得正甜的莎拉, 我想我得到了答案..那就是不追问吧, 既然她不想让我知道, 就别知道好了, 我想这背后还是有她的苦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