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e 2010

报告

''豪杰!''
''啊?建蓝,有事吗?''
''要不要去培训营?有上broga的,又有水玩的...''
''几时?''
''就在假期的10号到14号咯~RM60''
''好吧,反正假期也无所事事地,60块4天用已经很不错,又省钱~''
''一言为定!''
结果10日当天,我进了''蜕变培训营''.
早上8时多一点,我到了学校大门口旁的''冬菇亭'',发现已经有了几个朋友在那儿站着等待了,
当时真的心暖了许多,因为有一班朋友一起进营好过几个朋友去.
我们乘坐的巴士上几乎全部都是育华的学生,我与朋友们都到了巴士的尾端坐下了.
经过的路段,我看见broga山了!心里真的很兴奋,听了很多朋友说那儿的风景不错,终于有机会登上了!过了大概30分钟不到的车程,终于到了这次培训营的地点>>''xxxx小学''走进小学后,发现原来broga山离我们培训营不远罢了,而且还有很好的view,心痒痒地迫不及待知道几时能等山去~
可惜世事不如人意,才一刚到罢了就被叫去列队,而且是用很凶的态度,不过那种态度还算可以.
待所有营员都到齐后,那个很凶的人就开始说话了,
:''我是你们的纪律主任,你们今天来到的是培训营,不是一般的生活营;在这里要遵守一切,服从一切命令!这里面,谁没有带长裤?谁没有穿包鞋?通通跟我出来!''
那些没带长裤和包鞋的,通通都出去了.
心想还好我有带~没事没事~
结果出乎的是,那个纪律主任,竟然说
:''出来的人,全部给我下十下!''
哇靠,这样都可以吗?真的是太...
心想我后悔了!我要回家啊...一进营我就有了这样的感想...无奈><
他把我们分成6组后,就轮到团康组的工委负责带动我们,先是叫我们唱营歌,然后就什么什么5大5大的教我们背起来,管他的...一个我都没背,没记起来~哈哈
之后就是进行破冰仪式-交换鞋子....
那不是普通的交换鞋子!而是把鞋脱掉,然后堆在一起,取出别人的鞋然后进行交换,交换时还要互相交换名字等...目的是让所有人都记得对方...可惜爱作弊的我还是取了认识的朋友的鞋~
过了破冰后我们就快快进行午餐了.
千千万万也想不到,真是他x的...我们的午餐就是生菜,罐头等...而且需要用手吃!?
要自己煮熟来吃!?哇靠...而且时间也给得不多!大概1个小时多多而已...晕4~
结果第一次还是用了很久的时间来完成...最后还是没吃饱...
过后就是分组搭建营地,与搭建营地的营员们一同睡同一个帐篷.
我和我的蓬友也用了很快的时间解决了这问题,过后我们就进行短短的团康.
然后晚餐也一样,自己煮,自己吃,结果肚子还是空空...
冲凉更恐怖,3分钟,3分钟对我是行的,可是还没到3分钟就吹你了...你行吗?=.=
之后就是简单的开幕仪式了,本人第一次做司仪,有点紧张,但是还是得硬着头皮上.
看了这么多次别人做司仪,这次轮到自己来了...真的有点不能从容,还好我的搭档比较稳,
没什么出错...第一天的开幕嘉宾也是我们的讲座嘉宾,他讲的是关于''性'',结果几乎没人睡着,因为这个课题太过''引人入胜'',教会了我们''玩蛋''等.目的是要我们不要因为好奇心而自毁前程,凡是三思而后行~过了这个讲座会后,也就是宵夜了,还好,宵夜没需要我们煮...不然就....无言.
然后报告=.=第一天已经那么累了,其实没能写出什么好报告...就随手写写xP
到了第二天,一大早,当天还黑黑的时候,就被哨子声吹醒了...很恐怖一下,十秒钟要到..结果很多很多人迟到,就没办法咯,受体罚...至于这个游戏>>摸黑呢..其实本人玩过了,在别的营玩的...一样是蒙着眼,然后这里走那里走,还时不时需要被人作弄,要听从指示,而且要站中间的要穿前面的指令给后面,目的是为了要训练团结,服从,信任等...''摸''完后,就进行晨操了,没什么特别,就草草完毕.
挑战又来临了,就是煮早餐!...哇靠,要拾叶子起火,而且还煮不熟...没办法咯,什么都好就是要快!...结果大家几乎都吃半生熟的...到了天马星空的环节,光看名字肯定不懂那是什么,其实是要我们去访问在营里每一样的东西之类的...我的组抽中了''马桶'',结果还真的跑去访问马桶=.=''
然后就团康(忘了玩什么),后就讲座,这讲座是关于认识青团运的,大概是说有30+年的历史,有什么x什么x的...听到要睡觉~然后就进行午餐,这时我才察觉,发现叶子好像就快/过不久就会用完,惨了!没办法,也只好疯狂用!因为不够干叶也就等于起不到火.我们也不管它熟不熟地通通放进肚子去了...然后的团康需要我们在营火会时进行天才表演!?!?OMG这下麻烦了,没办法咯,只好匆匆冲!想了个普通的手语给我的组,想起来真的很对不起...但是我的组实在是=.=''只有三四个人在投入...其他的就...点头摇头,不然就望别一边...=.=无言...竞技游戏我忘了是什么@@''终于也到了晚餐时间,他x的,天公不作美,把干枯的叶片都淋湿了...没办法咯,还是得煮,虽然工委们准备了一些木材给我们,但是木材可要烧很久才能起火的...结果拿了材的组都几乎没煮熟...我的组也没算很好,也不过半生熟罢了...过后,就由一位讲师带领我们导读电影...可惜可惜,每次的电影导读我都会睡着,这次也不例外,结果还真的半睡半醒=.=过了导读,就到寻宝了,哇靠...累到....根本想不到东西,还好有辅导员以及队友协助,顺利完成...但是=.=到了第8stage时,我们竟然用半个小时+在找寻我们遗失的贴士...他x的,哪一组的活该啊?不然我的组早就获得胜利了...T.T.之后的报告也真的是挺敷衍的,不好意思咯
隆重期待的第三天终于到来了!本来以为今天有得好上broga山,因为那个过关斩将的名字逞强点应该是登山吧...结果是station game,一不小心,我的大腿还抽经了,而辅导员的膝盖就=.=旧伤复发,而且伤势不轻,动弹不得...由于晚餐时间真的很短,而且下过雨...不懂谁的鬼主意,然后就联合每一组起来煮东西...结果没有一样煮熟.还气得副营长以及膳食主任一气之下理营了,我们也没安心吃下饭,一起大喊对不起...但没有取得效果,他们都走了,还需要到总策划去追回他们.之后更痛心的是,饭菜本来就不足了的,那些''恶鬼''还拿多多...没想到后面的人,结果最后吃那些根本就是吃白饭...而我,都没吃,因为没胃口...因为内疚亏欠副营长以及膳食主任的期望...过后的营火会,就由之前一直骂我们的纪律主任来带我们,我们也玩得很开心,印象最深的是玩企鹅,因为那个动作真的很好笑=.=''哈哈.
过后当然少不了''钢管秀''咯!应该也可叫''人要钢管秀''!感谢副团康主任为我们''深情''演出...过后就是烛光分享夜,插一根蜡烛说出心底话,结果被蓝仔骗来的通通都说了出来,大家还约好要aluba他!!哈哈...而今晚的报告也一如往常...没有心情写啦~~哈哈...得到营长的准许后,今晚也打算不睡了!但是撑到大概5时左右就倒了...结果6时半旧醒了=.=应该是习惯了这时间吧...发现工委们都还没睡醒!哈哈..如果有哨子在手,我一定吹醒他们!!哇咔咔,想到他们比我们更累,所以没去kacau他们...早操后我们就进行大扫除以及收拾行李,帐篷等..可我发现,原来还是有些营员挺自私的...令我更无言了...大扫除时不帮忙不用说了,连叫他们一同去帮忙其他组他们都要摆脸色...真的不禁自叹...haiz...过后就是享受早餐咯,这早餐是这4天来最最丰富的!抄米粉!哈哈,真的真的很好吃,谢谢膳食组!过后的闭幕 =.=无言,太过长气了那位嘉宾搞得很多人想睡觉而且还需要撑着...我也不例外,累啊!累啊!还是累啊!颁完奬后,又来了一声哨子声,10!9!8!7!6!5!4!3!2!1!还好赶到了...
:''副营长,要下吗?''
:''没有啦,不需要了,其实是来跟你们开玩笑的,要你们快一点罢了...''
=.=''这玩笑,果然还挺''认真''下,我们这时就表演我们之前说好的所有组连同的口号,
:''爱的昆虫!piak piak piak piak piak piak piak piak piak piak piak!红蚂蚁!蜜蜂!萤火虫!小强!甲虫!蝴蝶!ush啊!ush啊!ush啊!ush啊!ush啊!蜕变!!!!!!!!!!!!!!!!!!!!!!!!!!''
这时看见所有工委都笑了,这种笑是那种满足的笑,欣慰的笑...很想说,感谢有你们,造就我们蜕变...谢谢...在回的时候,他们都向我们招手,还专程送我们到巴士那儿去...真的,他们很热情,很好...谢谢...

4天3夜的培训营也就告一段落了,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感谢工委们所付出的一切,
虽然已有4天打不出便便,虽然100下青蛙跳不是很爽,虽然讲座有点让人眼睡,虽然餐餐吃不饱而且还要生吃,但是我已学到了自律,团结,不服输的精神,以及更重要的是珍惜...

还有还有!蓝仔!下次我们一起去骗人来!wak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