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June 2010

遇见 chapter 11

中午的戏院还真多人,
在加入买票队伍时,我望了望手表,
时间差不多一点钟了...
排在我前面的有些是情侣,一群中学生,一些是爸妈级的,
更有一些是女朋友站外面要自己排队的,
而我,为了朋友?情人?还是都空排等买无人的戏票?
排了45分钟的队,也终于买到票了,
虽然可能等不到语馨了,最终还是买了两张戏票...
我便找了个 位置坐下休息去了.
10分钟过去了,我开始左望望右望望了,
担心她是否会出现,还是她发生了什么事,
所有有可能性的,我都开始担心了,可我更担心的是他们复合了...
15分钟...
20分钟...
1小时...都过去了...
心想着的我等你成了唯一原动力,几乎是有心无力的状态,
等一个人真不容易...
正当我垂头丧气准备离开之时,却听见有吧女生的嗓音在叫我,
是语馨吗?我迫不及待转过头,却看见一个陌生的女孩...
''你是?''
''你是振逸吗?''
''你是?...''
''我是刚刚那位''小面'',终于被我找到你了...''
''找到我了?''
''是啊...我特地来找你的...''
''啊?特地?有事吗?''
''对的...看来你手持的票可以拿去丢了...''
''你说什么?语馨她在哪里?''
''我也不懂...只是刚刚她叫你去买票后不久就不吭声的走了...''
''那个小米没追去吗?''
''我想他大概跟着小饭了....以小饭的性格,一定不会理会小米的...''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什么?''
''你们什么关系?''
''我们?认识了很久很久的朋友,以前就读同一间学校,我和小饭其实是很要好的朋友来的,
直到我们认识了小米,开始时都当做朋友看待..逐渐地关系慢慢就演变了,我和小饭一同对小米产生了好感..小米因为小饭而与他当时的女朋友分手了,我也放弃了喜欢小米..但是结果却出乎意料,怪里怪气的小饭忽然间失踪了,只留下一张纸条,说她要到很远的地方去...今天见到她真是好,但,也可能是件坏事...''
''坏事?''
''对...可能小饭她会再次离开这里...''
''为什么她要离开呢?''
''因为她内疚...''
''内疚?''
''嗯...小米的前女友是小饭的堂妹,她已经不在人世了...''
''就因为分手了?''
''对''
我沉静的几分钟,不想再多问了...
再多没有意思的问答也都是作废的,重点不在于我,
在于他们之间的故事...
''谢了,小面...''
''哈哈...不用谢,你知道小饭,小面和小米的名字怎样得来的吗?''
''该不是你们都爱吃那些食物吧...''
''bingo!猜对了!哈哈''
''那我,就叫我面包仔吧!''
''哈哈,面包仔!''
与小面聊了聊后,却发现语馨与自己还有很远的距离...
真的很遥远,几乎看不见那距离...
我不该多妄想吗?
这疑问从一开始遇见语馨时就不应该有的...
或许她只当我是小米的分身,
在我身上又或许藏有着他一些些有点,
可以肯定的是语馨她...正努力寻找着过去的美好...
与小面道别后,我也回到学院去了,
巴士上少了一个人坐在我隔壁的滋味真不好受,
望望窗外经过的路途,显得郁闷许多...
憋在我心中的闷气视乎无法解放...
我此时,反而觉得,我与语馨似乎是同一种人,
寻找着一些失去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