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10

遇见 chapter 12

''后面那位乘客,已经最后一站了,你还不下车吗?''
''什么?哇靠!谢了司机~''
原来我在巴士上睡着了,望一望手表原来已经是旁晚7时多了..
我错过了一堂课!
haiz...都怪自己的警觉性不够高,自己睡着了都不懂.
我记得睡觉的前一刻还在想关于语馨的,却不经意的睡着了...
我下的站是学院外的专属车站,需要走大概10分钟的路程,
才能抵达学院的大厅...而大厅就好像是个中心点,可以通过直到宿舍,教学楼等地方...
走着走着,月光下的我,行走于一段段的街灯下,有点寒酸的感觉,又有点苦涩的滋味.
我双手插着口袋,头不时四处望望,我并不是害怕一个人走,
只是担心万一.....万一....万一语馨也在这个时候回来的话,她会很孤独的,
就像现在的我一样...需要,有个人陪伴...
我再望望今夜的天空,似乎星星们都还没出现,也似乎像是反映着我,
我的天空彩色了许多,无色彩的从前像是灰暗的,沉闷的,也是...一个人的...
走到了大厅的梯阶我忽然发现了一个女生蹲坐在角落,头躺在膝盖上,双手保护着,
似乎像是在睡觉..可是,学院的保安向来都是非常严格的,怎么会让一个女学生呆在这儿呢?
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的,走过去问看是什么事.
''erm...这位小姐...请问...''
她忽然站起来了,她双眼睛明显是哭过的,脸色有点苍白,但是唯一不变的是,
她还是那个语馨...她忽然站起来的确吓到了我,然后递出了一张CD给我,
''这个...给你吧...''
''啊??什么来的?''
''可以收下就好吗?''
''那么...''
''可以给我个拥抱吗?''
''啊...?''
''我想要深深地拥抱...''
''啊?...''
我瞪大眼看着语馨了,但她,还是不停留着泪...她一步一步的靠近了我,
我的心跳在此时此刻加速得异常快了...
心想,怎么办?要来了...
她双手缠绕到我的背后去了..而我,却一动也没动的停留在两侧,因为我吓坏了,
这该是不是第一次被女生抱吧..
怎么会?感觉怪怪的?身体忽然好热,我感觉自己有点害羞了,连忙开口问语馨,
''语馨...好了吗?我就快不能呼吸了...''
''对不起对不起...可以再多一下下吗?''
她把我抱得挺紧的,我几乎快窒息了...
我岂能轻轻呼气说,
''行了吗?...''
语馨就连忙把我推开,自己就站在原地,
''行了行了...谢谢...''
''我...''
她没等我把话说完就跑了....
看着她的背影,我想跟上,想去追可又想让她冷静下来,
从她离开的背影,我灵光一闪,觉得她会到天台观星去了!
我便踏步像天台方向去...
''嗨,振逸''
我一上来就看见剑乐向我打招呼,吓了我一跳,当然我也没有跟他说语馨今天发生的事.
''嗨,你一个人?''
''嗯....等待着星星陪我咯...你怎样?要一起吗?''
''可以啊...''
我们就在天台上,吹着凉风,等着星星的出现...
''你...有心事啊?''
''怎么说呢?''
''像你这种既不是观星迷,又不是整天在这里的人,为何会无端端到这里来呢?''
''纯粹要吹凉风罢了...''
''噢...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如你所说的我失落的日子咯..''
''哈?你承认了咯~快!招供来!语馨吗?''
''不完全是她啦...''
''谁?''
''我们今天原本是去看戏的,我们遇到了小米...''
''哇靠!小米?!真的是他?''
''嗯..是的,有问题吗?''
''有!问题可大了!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问题!?不知道...''
''如果他们还在一起的话,今天就是他们在一起两年了...''
''噢...原来...''
''别伤心了啦...''
''没事...''
我静静地望着天空,任由剑乐在旁唠叨我也不理会了...
我在想,我或许真的做了傻事,我不该喜欢一个不很了解的女生,
那样会对我更痛苦,我不该在还未完全判断之前就与她那么靠近...
带来的伤害不只是我而已,她,可能也感受到了...
不久我也站累了,躺在那个沙发上,我想起与语馨第一次观星,
她说的话,她教的,她分享的...我,视乎一直都在听她说,
我心底...其实,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话未说...
我沉重的眼皮渐渐掉落了,我也迷失在这无星的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