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ne 2010

遇见 chapter 10

''你...你怎么了?''
''啊...?''
''你怎么了?有事吗?不妨说说分享啊?''
''可以...不要说吗?''
''那,你还好吧?''
''嗯...还好...''
''可以不要这样吗?开开心心出来,忽然间你就这样...我...我...不懂我做错什么啦!''
''不是你的错,是我本身的问题...''
''喂!语馨!你....''
''是是...我我...我看见了....''
我顿时错愕了...我知道那该是书皓了...
我不知该如何,我不知该给什么表情,
我更不知...该如何回复语馨,
我想不引她说出心底话,她就永远不面对自己...
我只好假装不知...
''谁?什么?!''
''书皓...''
''他?他什么了?''
''我看见他了...''
''啊?在哪里在哪里?''
''可以不要再说了吗?''
''噢....噢....''
''嗯...谢了,对了,要看什么戏?''
''去到戏院才说吧..''
我们在摇摇晃晃的路途中,安静下来了...
她望着窗外,忧郁的眼神使我无助...
我无力解开她心中的死结,更加说明了我根本不能妄想天开...
我便闭上眼睛,什么都不看了,因为我知道,越多心的话我就越心疼了...
''喂...到了...''
我忽然惊醒,看见语馨用她招牌笑容对我笑了笑,
我心头大石瞬间放下了...
''小饭?''
一个呼唤声冲着我和语馨来,语馨拉着我的衣袖,
轻轻的说,
''快走''
我此时才发现语馨的眉头还深锁着,
我左边的袖子也湿了...
''小饭?是你吗?小饭!''
''小米..那不可能是小饭啦...她都离开了这么久了...''
''我不会认错的!那一定是小饭!''
我隐隐约约听见他们的对话,
那叫小米的男生,大概书皓吧...那女生我就不很清楚了,
似乎他们是对情侣...
语馨的脚步越来越快了,我也一一跟随着她,
可我发现后面跟上的脚步更快,
好像追杀似的...
然后他就大喊,
''这位先生!你的面包掉了!''
''啊?''
我习惯性转过身,也拾起面包,
可是却让语馨穿帮了...
''小饭!...''
那男生呼叫一声,就快步走向语馨了...
''小饭...这几年来,你去了哪里?我....很想念你...''
我只能睁大眼睛呆着了...''我很想念你'' ?
我的心好酸好酸...怎么了? 啊?
那男的,长得好像书皓! 或者根本就是他了!
他们俩站在一起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绝配...
比起我在语馨身旁...还胜过我多多倍...
语馨也开口了,
''小米,嗨...好久不见了...还好吧?跟小面还好吧?''
''啊...?''
''嗯...就你和她啊...''
''我们没有什么啊? 小饭,你知道我是对你真心的...怎么会?''
语馨忽然大喊,
''够了! 你的花言巧语,我受够了! 可以不要再烦我吗?我需要一个人静静!''
书皓(小米)举起手指指着我,
''那么你就和一个自己不喜欢的男生一起吗?''
语馨就把他的手拦下,
''你不要乱说话了!他只是普通朋友罢了!''
双方就这样静下了...
我在想,语馨拿我来出气吗?
这样的话,就被书皓说中了...
那么书皓呢?那女的与他的纠缠,三角恋的关系?
我本来就对爱情这玩意不在行...结果被他们这样的闹剧,
更使我满头雾水了...
当时间好像停止的时候,
语馨闭上了双眼,指着我,
''诶,振逸,这里没你的事了,去买票等我吧...''
我点头答应了,可我看见的却是语馨徘徊在眼睛的眼泪飞流直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