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ruary 2010

第32天日记 #15

26/1/09


''小岚,小岚,小岚...''
什么?这是妈妈的声音吗?
我睁开沉重的眼皮,光线射入我眼睛,
然后像鬼般浮游到房门,
把房门打开,我看见了妈...
''什么?妈!你到了那里去?!''
''我...我...其实不是你妈...''
我愣住了,
''妈,你在说什么?''
我便提手想测试妈妈的体温,
她立即抓住我的手,
''跟我来...''
我就跟着她走,我被他拉到客厅..
看见miss queen及黄医生都在客厅坐着,
''他们是你爸妈...''
我发呆了...我不该说什么...
''小岚,要你一时间接受是很难,但,你必须接受,因为这是事实...''
爸妈?爹娘?
就一定要是亲生的才能吗?
旧观念围绕着我们,我们就不能突破吗?
我叫小岚,就像山上的风,自由,不受约束,
不属于任何人,永远都自主...
''我,没有任何爸妈,我只有这一个妈妈...''
''小岚,别这样...''
我底下头,再转换别的眼神,从新说过,
''我不属于任何人,别人也不能管我,我只有一个妈...''
''我不是你妈!够了,这谎话说了太久了!小岚,他们是你的亲生爸妈,跟他们回去吧...''
''我不想争执,可我这16年来,却只有你一个妈,或是没有我都习惯了''
黄医生?黄爸爸?这时也说话了...
''对不起,小岚;我和你妈都相识太早了...你可以继续叫我黄医生我不介意‘’
''是我miss queen的错,当初把你留下,就远走高飞了...''
''我再说一遍,我小岚,不属于任何人...''
说完,我走回房间去,什么人也不见,
什么事也不管...连课我也都没上去了...
爸?妈?我只有一个?半个?还是根本没有妈妈...
那个我称呼的妈妈,
那个自认是妈妈的妈妈...
或许我两个都不要了...
我很想说,我不是人球!